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看!腾讯系创业者们用这些域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4 12: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易名中国(eName.cn)8月6日讯,看过了阿里系新东方系网易系的创业达人们和他们所用的域名,今天,顺着《腾讯系创业人物风云榜(2015上半年)》,我们来看下从鹅厂单飞的企鹅们各使用什么域名。


  这上榜的43家公司所启用的域名中,拼音域名数量最多,有9个,英文域名有8个,组合域名26个。





而且,近70%使用“.com”域名,有30个。“.cn”域名以7个紧随其后。另外有6家公司另辟蹊径,分别使用“.au”、“.hk”、“.cc”、“.tv”、“.in”和“.me”。







  码农:单词域名不是事儿


  曾担任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的张翔离职后,创立了白鹭引擎。这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的手机游戏开发引擎,可以快速地创建HTML5类型的移动游戏,也可以将游戏项目编译输出成为目标移动平台的原生游戏应用。白鹭使用对应单词域名egret.com,对于经常接触英文代码的码农们来说,记住这个域名并非难事。


  技术男“邂逅”美容整形行业


  新氧创建于2013年,2014年就完成2000万美金B轮融资,这是国内整形O2O领域的单笔最大投资,其官方域名soyoung.com有“好年轻”的含义,与整形美容的主体相契合。新氧创始人兼CEO是前腾讯财付通产品运营总监金星,这个“IT民工”为了深入了解这个行业,去了很多的整形医院接受培训。






  90后创业不含糊 三拼域名上


  宋健是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爱丁猫的联合创始人,他曾是腾讯电商第一个90后P3高级产品经理。别看他是90后,对于域名他可一点也不含糊,爱丁猫上线就启用品牌三拼域名aidingmao.com。爱丁猫于2014年11月成立,2015年3月获大格基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融资过亿 域名不好记


  口袋理财是一个提供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理财的移动平台,首批国家“普惠金融”实践企业。它创造了上线56天投资破亿的行业记录,也已经完成A轮亿元融资。不过,它家的域名koudailc.com,“口袋”两字用全拼,“理财”两字又用字母,不仅增加了用户的记忆难度,也提高了输入错误的可能性。为何不收购对应的四拼或者四字母域名呢?


  前方有3辆巴士驶来


  榜单中有3辆巴士,它们的域名各有特色。嘟嘟巴士(dudubashi.com)采用四拼,长度最长,但是凭借国人对拼音的熟悉度,记忆和输入应该不困难。嗒嗒巴士(dadabus.com)中英结合,长度中等,bus是常见词汇,也不难记。而小猪巴士(pig84.com)则启用“英文+数字”组合的创意域名,长度最短,很好的利用了“84”与“巴士”发音相近这一特点。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辆巴士?






  这43只单飞的企鹅平均年龄32岁,他们的公司成立时间平均2.4年,规模平均50人左右,其所在创业公司主要集中在深圳、北京和上海地区。上榜企业中有30家市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他们使用的域名也五花八门,各具特色,有好有坏,如果以字符长度评判的话,都不及老大哥QQ.com。互联网时代,域名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是不过分的,祝愿单飞的企鹅们早日拿下更酷的域名。

  腾讯已经成为互联网创业的孵化器,大量优秀的创业者不断涌现。从1998年到2014年,单飞的企鹅累计过万人,一个“好”的时代下,单飞企鹅们用他们的“产品精神”创造和延续着奇迹。


  
【易名编辑微信号:yimingbianji,扫一扫下方的二维码图片即可加为好友,有消息欢迎跟虫虫爆料哦】


易名中国资讯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请发送邮件至linnl@ename.com进行相关转载授权。违反上述声明者,易名中国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点评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4 13: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楼主您辛苦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8-14 14: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手一抖,钱钱到手!
发表于 2015-8-14 15: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回帖是美德!
发表于 2015-8-14 15: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发表于 2015-8-14 16: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刷分的,嘿嘿
发表于 2015-8-14 16: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沙发!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ee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域名
漳州网 温州网 杭州网 成都网 南京网 昆明论坛 武汉论坛 深圳网 长沙网 桂林网 汕尾论坛
上海网 天津网 厦门网 莆田网 泉州网 晋江网 惠州网 惠亚网 海丰网 陆丰网 陆河网
338原油市场 600大宗市场 677沥青市场 787股票市场 白银市场 995黄金市场 500健康社团 爆料网 网址导航 网址大全 域名论坛